碰上自闭期

【狗崽】命中之人【下】

一、

“三尾大人来了。”


“姐姐一路辛苦。”狐狸一副讨好的模样袖手迎上久未重逢的三尾狐,“来点茶与烧果子怎么样~”


“我来的时候,”同宗同族的三尾斜眼看着猛献殷情的狐狸,她太了解这个弟弟的本性了,“那个被神官围绕的天狗…?”

听着单刀直入的语气,狐狸迅速收敛:“啊呀呀…一来就问别人…那是好久之前雨夜流落在神社的,人类魔爪下的幸运儿。”


“呵…什么幸运儿……你见过哪个妖怪活得过被人类在这种时候发现?应该是精挑细选的'幸运儿'才对。”


“唔…原来如此……想要培养又一位神明么……早点隐退也算是好事一桩。”狐狸手拿着折扇敲了几下下巴,“反正住烦这儿,正好换个地方。”


三尾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悠哉悠哉的狐狸:“你!我就不该费心!”


“姐姐,这结局你我之间自然知道…不过早晚而已……”摸了摸价值不菲却奢侈地用来装鱼食的琉璃罐子,狐狸淡漠地看着拼命争抢食物的金鱼。

三尾平淡了脸色:“早知如此?…那你又何苦留下他。”


“主导一切,总不会显得太狼狈。”


因为贪心而不能主宰自己命运的日子,也太过漫长了。


三尾又同狐狸说了许多,但因为这个插曲,姐弟之间短暂的会面还是不欢而散。三尾带着沉重的思绪踏上了返程的马车,看窗外照进来影影绰绰的阳光,她突然想起被神官环绕的金发天狗不愉的神色,以及他见到狐狸如同冰融的笑容。

你只为保他一命,而他却不是随风而生的无情芥草。


罢了,既然他自认为清楚,那就随他去吧。

只愿他不要后悔才是。


没过多久。

狐狸听闻三尾也收留了一个落魄流亡的妖怪。

一位来自冰冷寒冬的,雪山之女。


二、

“明天你就出趟远门,人类吵吵闹闹的非让你去王都进修。反正王都还有与我相交的人照看你,想来不会无聊。”


狐狸懒散地依在塌上的软垫里翘起一条腿,脚腕上的金铃铛伴着动作轻轻晃动着。

大天狗放下笔起身,勾着暗纹的宽大衣袖扫过桌面。他走到狐狸身边坐下,躺进狐狸怀里。

狐狸笑着揉揉大天狗淡金色的头发。


“还是个孩子么。”


大天狗早就长成人类的青年模样,只是狐狸依旧把他当成那个瘦骨嶙峋的落魄小妖。


“好。”


什么时候能回来?

为什么要去?

何必骗我。


既然不想再听到谎言,那就不用问了。


定定地盯着还在晃动的金铃铛,大天狗眯起双眼。


来日方长,一切的问题都会有得到答案的机会。


三、

王都是比地处偏僻的神社热闹。

狐狸打点好的人接下大天狗,教导他更高深的习法之术。

在他所居住的华美宫室,来往之客皆是高朋。其中更有风度翩翩,识音懂律的人类阴阳师。

与之结缘仿佛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。


一日,阴阳师正讨教俳句,忽地用折扇拍了一下帽檐。


“王都神社正好到了为八百万众称神分域的时候,以你的能力,何不去试试?”


看着阴阳师吊着扇坠的折扇,大天狗突然想起那个晃动的铃铛。


“...好。”


如能当选。


希望我的神社,可以离他近一些。


四、

太轻巧。


大天狗皱着眉头看着放在小几上的烫金贴。

他刚刚遣走一批前来拜访的无礼之人。


八百比丘尼就是在他沉思的时候踏进来的。


“想你也收到了,”比妖怪活得更久的巫女端端正正地坐下来,“与其纠结,何不看看自己所处的神社。”


“已看。”

“哦?在何处?”

“...我所出的地方。”

他所在的地方。


“真是...不出意料啊。”


一时惊讶的巫女说出了奇怪的低语。

大天狗没有听见。


五、

“大天狗大人。”

“大天狗大人。”

王都的人类神官们纷纷向新主神大天狗致意。


“吾,回神社。”

“可是大人您还没有...”

“不必多言。”


那枝一直以来都被小心呵护的樱花。

昨夜在未眠的大天狗眼前化为尘埃。


本以为永恒不变的流水,突然翻起了巨浪。


六、

神社一片狼藉。

各处都是愤怒施法留下的痕迹。

狐狸却不见了。


“大人!”


神官们惊慌失措的叫喊扰的大天狗头昏脑涨。


他不是。

他不会是。


然而狐狸的法器就在前来祭拜的少女尚有余温的血液里安躺。

铁证如山。


七、

狐狸在大天狗启程之后就马上接到三尾已死的消息。


时间到了。


明白一切的他该喝下那碗呈到他面前的水,用以保留他最后一点神的名誉。

但狐狸没有。


想再见一面的心,此刻占了上风。


于是他吞下偷藏已久,用以妖化的丹药。

逃出了神社。


八、

“是妖怪杀死了我的女儿!”

“是妖怪啊!”


情绪激动的妇人在神官的告知下哭闹。


“狐仙大人!帮帮我吧!狐仙大人!!”


她对着拜殿扭曲了一张脸,大声地喊叫着。

一旁冷面站着的神官提醒了她不经意的错误。


“天狗大人!帮帮我吧天狗大人!”

“杀了那个可怕的妖怪!”


大天狗不再看向前殿,他转回头,同意阴阳师的提议。


“搜寻。”


九、

大天狗一行人凭借术法寻到妖狐的时候,他戴着斗笠正坐在旧城的断壁残垣上。

落日的余晖将他染得火红。


“恭喜您,”斗笠下传出熟悉的调笑声音,“登上主神之位。”

心一颤,大天狗握住扇柄的手紧了又紧。


妖术罢了!怎会是他!


“妖物快显出原形!”


那妖把斗笠摘掉,一样的面容,发梢却由如同朝霞的红变成了黄昏已晚的紫。


“还是性急,和幼时一样的本性,”他笑着,眼角的妖纹像是灼烧人心的火一般跳跃,“去王都也没把这脾气改改。”


“想要获得神的名号得神力与万人景仰,便要削去妖的本性嵌入神的规矩。”

“斩妖除魔即是神的本职。”

“人言是妖,便是该被神明所除的妖。”

“你已经做出了选择。”


怎么辩驳?


站在那里,大天狗只觉得身体流动的全是带着冰棱的刺骨冷血。


这...就是我所做出的选择......


“大人!还不快出手!”

阴阳师爆呵着,哪还有半点平时相处的温文尔雅。


“出手吧。”妖狐出逃的时候本就不为保命,根本没有带上法器。

此刻他站在那里,空着两手坦坦荡荡地面对死亡。


“您早知如此...”


妖狐呆在原地。


他哭了。


“您早知如此!您早知如此!!为何留吾一命!?”

大天狗握住扇柄挥向妖狐。

劲道狠辣的风直拍在妖狐胸口,妖狐立马后撤几步,勉强站稳,狼狈地咽下口中涌上的於血。


“这非吾……这不是我的本意!”


妖狐了然地笑了笑:“端着的样子。”

看了一眼大天狗身后捻着符纸的阴阳师,他扶住刚被击伤的地方。

“我怎么会不知道。”


“小生名妖狐,是祸害众生的妖。”

“你不…”

“我是。”


躲藏的日子里,妖狐早就听到了风言风语。

如同之后神社诗人将写的颂歌。


只有斩杀十恶不赦的我,你才能成为神。


在神官们高声念诵中,大天狗不由自主地抬起了手。


“羽刃暴风!”


狂乱的风带着地上的残叶席卷而来,妖狐张开双臂,像是一直以来拥抱大天狗所做的一样。


请让我成为你功绩的第一层台阶,也是为了让我从这凡世乱尘中解脱出来。


连绵不断的风刃割开了皮肤,无法控制的妖力爆体而出,兽的象征取代了原本尽力维持的人形。


妖狐猛咳几声,跪在地上。极度的疼痛中,他拼命握拳遏止住想要回击的本能,尖锐的指甲划破掌心。没有感觉一般,妖狐咬牙出神地盯着那些从他身上流出的血。


曲折蜿蜒,最后还是混入尘埃,真是自己悲惨可笑的一生。

拼命地挣扎想要护住一切,到头来还是一场空。


妖狐费力抬眼看向那道模糊的身影。


也不算…什么都没……


“咳!!!”


“大天狗大人斩杀了霍乱众生的妖狐!”


“不!!!!!”


大天狗扔下手中的法器,在神官惊诧的目光中挣脱术法的控制冲过去,枷制在他身上的神明之力开始飞速退去,然而他毫不在意。大天狗抱起倒在血泊里的妖狐,不顾那些早已于泥土混在一起的鲜血,颤抖的抬头看向那张往日生动,如今却尽失血色的艳丽脸庞。


“大人……”


“原来你已经…强大到如此地步了啊……虽然早就知道………但是因为你…竟然生出了…继续…活下去的念头……”妖狐嘶哑着声音拼命地说着,他抬起早已变形妖化,丑陋不堪的手,想要摸一摸当初那个孩子的面颊,“哪怕是再怎么厌恶…至少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……”


“太自私了...您太自私了...”


“自私么...”几个简单的字节,妖狐又咳出血,“我...”


“别说话…求求您……您会活下来的!别跟我说这些!!!我只是…我只是想要离您更近一步而已啊………”


凄楚的深秋,这是从何处吹起初春柔和的风……


被拥抱的妖怪笑了,在那个早就变得宽厚的温暖臂膀之中。


“真是舒服啊,这温度…让我想起来……”


樱?


妖狐笑着,在大天狗不可置信的眼中合上了似乎可以永远摄人心魂的双眸。


那就当它是吧。


那只手,也终究是无力的垂下来了。

未出口的话,郁结心中。



也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。








行了,别哭了。

这怎么能被称为神明大人呢……

我可不想跟鬼使们走的时候,脸上带着你留下的不体面泪痕啊……











晴落雨

狐嫁女


命中之人

命中之人

为何落泪啊

为何落泪


悔不当初

悔不当初


原来是


命终之人啊

命终之人


END







p.s

改的我真是吐血三升...

愿大家看得满意【我在说什么】

太耗心力了...

躺平

评论(6)
热度(2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