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上自闭期

【三日鹤】神明与束缚(2)

“古代建筑学?”鹤丸国永穿着白色常服坐在拜殿的回廊,“是没有听说过的名字啊,真意外。”

“也是近来兴起的。”三日月宗近坐在一旁,青年稍长的发梢垂在肩上,“我们研究的范围内,明治天皇维新以前都可称为古代。”

“哦,我也算是古代!”

“神明可不属于研究范围哦,”三日月笑着说,“那是另一种界限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”白色的神托着下巴若有所思,“也就是说,有专门研究‘我’的学士?”

“‘神学’么?有的。”

对话陷入停顿,三日月宗近并不打算出声打断显然是在回想的鹤丸国永,他把注意力放在殿前撒着阳光的青石板上。

在树的遮挡下,光束变成一个个光斑,或深或浅的圆点聚在青石板上一起随风摇动。这场景配着鸟虫清脆的啾鸣,显得活泼可爱。

不管是身旁的神明还是今日的相遇都是值得深思的事情,青年听着神社旁泉水的叮咚,也陷入沉思。

“时间不早了,”先从回想中挣脱的鹤丸国永站起身,“再晚回去,会有危险哦。”

“是吗?”

三日月宗近抬头看向远方,天色与进山时并未有什么区别,还是如同下午来时一般的明媚。

“我可是神,这是我的神社啊。既然已经被信众遗忘了,张个不为人知,盖住神社山林的小小结界也是被允许的吧。”耀眼的金眸弯了弯,鹤丸国永伸出手,“走吧,我陪你一起。”

“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三日月握住神明白皙修长的手,踏上了归程。

鹤丸走的并不是青年来时的山道。他牵着他,十分随意地从密密匝匝的树林中径直穿过去,树叶与草枝在他们擦身而过的时候互相轻抚,形成不成曲的小调。

像是穿梭在山里的一道风,万物为神明俯首让路的同时发出欢愉的声响。

三日月宗近的视线一直都落在前方带路的鹤丸国永身上,他璀璨的银发散射着日光,一层淡淡的光晕环绕着。而那层光晕,随着愈来愈快的步伐越来越黯淡。

当鹤丸停下脚步时,光晕已经消失不见。

“到啦。”

外面的天空完全变黑,三日月松开一路上紧紧相握的手。

“真是令人大开眼界。”

青年看着神明,天上弯弯的一轮月倒映在瞳孔里,清澈明亮。

“明天见,大人。”

神明看着青年,心里多了一点期待。

“明天见。”
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